《榜样3》观后感.jpg
二是要学习他们对待事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优良品格。“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都不会一帆风顺”,我们党成立之初,谁也不曾想过她能团结和领导人民推翻国民党的统治,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赵忠贤院士,50多年来一直从事超导研究,经历过研究低潮,许多同行纷纷调整研究方向,但他始终坚守如一,最终于2008年带领团队发现了系列50K以上的铁基超导体,创造了55K的铁基超导体临界转变温度的世界纪录,使中国人第一次站到了世界超导研究的最前沿。我想,正是这种“恒心”、“韧劲”让他取得成功。现在,我们许多党员干部做工作只顾眼前,只求显绩、不求潜绩,漠视发展规律,不愿做打基础的工作,面对困难缺乏“久久为功”的恒心和韧劲。“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看到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个长期的需要几代人为之坚持不懈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我们坚定“四个自信”,持之以恒、克服一切困难,一步步地推向前进。
三是要学习他们对待得失“无私奉献不言苦”的优良品格。“苦不苦想想红军长征两万五”,节目中几个细节让我印象深刻,“北斗女神”王淑芬为研制用户机结婚十年才要孩子,她每月至少有一半时间奔波在不同城市之间,工作任务重,根本没精力带孩子;“80后”村医贺星龙为了报答村民的恩情放弃留城机会,回到村里当了一名医生,二十多年奔波在乡村为群众送医送药,经常贴钱;赵忠贤院士在参加完纽约的会议回国后,还要骑三轮车给家里拉煤球。这些榜样,无论身份如何,他们终归是凡人,也要面对家庭琐事,也要面对柴米油盐。而想想我们现在有些党员干部,做事讲待遇,甚至要排场,出门是车,住豪宅、穿名牌、吃山珍海味,生活极度腐化堕落。均是控制不了自己对物质欲望的追求、放弃了自己的精神追求的结果,让自己成了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忘记了革命前辈抛头胪洒热血换来的成就,忘记了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传统,脱离了群众,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和群众利益发生冲突时,想到的都是个人利益、家庭利益。读后感·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坚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始终与党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才能保证党的机体健康,才能保证党的事业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