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的秘密——《我在碧桂园的1000天》读后感
碧桂园前CFO吴建斌的《我在碧桂园的1000天》一书,可能蕴含着这个问题的一部分答案。
不得不充满敬意地说,吴建斌先生待人真诚,他不亢不卑,以朴实的文笔如实还原了当年的诸多工作场景,让我们得以有机会更准确地了解杨国强和碧桂园。
下面就谈谈我的认识,见笑了!
1)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记得在TED上看过一个漫画家的演讲,他说很多人认为自己不会画画。但事实上,在他的带领下,现场观众轻松地画出了史努比等卡通形象。这位漫画家还说,他曾作为志愿者教中风的病人画画,这些病人好多半身不遂,但画得也出乎意料。
杨国强农民出身,如果以常人的想法,一辈子也就是种种田,打打工,把孩子们养育大。但谁也不会想到,三四年前他的目标居然是碧桂园销售收入突破1万亿元,成为房企一哥。
听起来很狂妄,很偏执是吧?我想吴建斌可能当时都觉得这老头儿有点儿好笑,杨惠妍也说:“一帮疯子。”但这世界也许只有偏执狂才能成功。我们绝大多数人之所以平庸,原因之一可能就是认为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凡事还没开始就打退堂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