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大燕国却遭到左相(男二父亲)叛国、大敌入侵的灭顶之灾,覃川立刻从高高在上的帝姬跌落尘埃,国破家亡,这最后一世,一如前九世悲惨。
可是啊,可是,傅九云偏要改写这一世,覃川的命运。从大燕国时代为她作惊艳天下的《东风桃花曲》,到香取山的带满讥讽玩味的挑逗;从追上偷魂灯杀仇人为家国复仇的不要命的她,到偷偷为她集魂魄点魂灯助她完成帝姬使命;从一句轻佻暧昧的“小川儿”,到刻骨铭心的“川儿”……傅九云他是魂灯孕育出来的一个鬼啊!魂灯点了,国仇家恨可报,天下可再无妖,帝姬心愿可了,而他,要以魂飞魄散做代价。
谈恋爱吗?魂飞魄散的那种。
其次我们看女主的人设,我不想说太多,亡国公主的人物情感,或许你们都能猜到,最值得称道的一点就是:覃川没有陷于与男二的初恋泥潭太久,这是最令我欣赏的,曾经“不喜欢就诛九族”那样深沉沉的话语,一旦放下,就是轻飘飘的儿戏。还有就是她没对男主太残忍,多多少少总做些回应,虽然又一次情急之下放猛虎差点咬断傅九云的肩膀,可是静下来又为男主脱衣疗伤的柔情似水真的是看得我的心都快化了。
然后,我不想说男二左紫辰,他犹犹豫豫优柔寡断身不由己颇多苦衷两次失忆、得到不珍惜失去追悔莫及、得不到骚动被偏爱无恐的人设,我实在是喜欢不起来,但不妨碍这个人物角色是立体的,有血肉的。
重点是,我最心疼最同情又特别恨的人,不是为爱舍命傅九云,不是国破家亡覃川,不是苦情苦命左紫辰,是女二玄珠。
当然,输的最惨的一件事,就是左紫辰的爱。她满心满眼都是紫辰,满胳膊都挎着紫辰,而她的紫辰,失忆了都惦记着那个初恋帝姬。她癫狂,叫嚣,败坏,狠厉,傲慢,幼稚,肤浅,冷漠,自私,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可是你们知道那盏只有大燕皇族血统才可以点燃的魂灯,是被谁用命点燃的吗?不是正统的帝姬,是那个招人烦惹人厌的诸侯国最不受宠的公主——玄珠啊!而她的动机一点也不高尚,只是为了让左紫辰永永远远忘不了她,忘不了就在紫辰面前,被魂灯吞噬得血肉飞溅的样子。
左紫辰,真的忘不了了,为了消除痛苦,竟逃避着消除了有关玄珠的记忆。
可是这些并不足以让我动容,真正让我一下子泪涌眼底的,是玄珠临死的那句:“帝姬是大燕的帝姬,我也是公主,她能做的事我也可以做,活着的时候什么都没做,至少我死的时候要天下无妖。”
我真的快哭了,多少年的委屈愤懑,求而不得,得而尽失,一个公主的多少爱与不甘,自尊与要强,统统都被这句话倾诉得淋漓尽致。
原谅我,把这么多笔墨给了女二,因为后来,女主得救了,男主重生了,男二去掉记忆当悠闲仙人了,世上在没有了的,是唯一的玄珠。
最后,我来赞叹一下十四郎姐姐的文笔:妩媚中不失英气,唯美中不失凄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一点不窄的格局,咸而不伤,甜而不腻。这是我妄自评论的,十四郎不要介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