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瓶梅》读后感3000字.jpg
《金瓶梅》的黄色成份。这是个不可避免的话题,也是多数读者最喜欢的话题。别不好意思承认,大家都差不多。特别是女生,我这么说是有根据的,那是根据心理学的研究。反正,你看了我也不知道是谁在看。所以,你就内心承认了吧。敢做敢当,敢爱敢恨,方是一个洒脱的人。
客观地说,小说中的黄色成份却实不多。一部百万字的长篇小说,黄色描写成份不到五千字,所占比例极其低,0.5%不到。可以说是沧海一粟。只不过读者过多关注这部分内容,一些影视剧也对这部分内容大拍特拍,只要是涉及到金字,人们就想到那里。其实,这只是人们的思想惯性而已。
西门庆的情场、商场、官场,那是场场得意,说明西门庆有着过人的本领。试看,一个处于社会底层的市井小层,只是做了点生药生意,在当时阶级社会等级森严的背景下,士、农、工、商,西门庆只是排在最后的商而已,可以说阶级出身不好。也不读书,也不科考,虽有一技之长,但不好拿到桌面上显摆。但是,西门庆却在极短的时间内,快速地妻妾成群,发财、升官,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先说说潘金莲。
潘金莲的狠毒。刚开始值得大家同情,因东家看上她,她不从,遭到东家太太嫉妒,为了报复她,嫁与武大郎,不要武大一分钱。
后来因为武大的无能,武松的拒绝,西门庆的出现,王婆的挑唆,潘金莲开始报复了。联合西门庆杀了武大郎,这个大家都比较熟悉,我就不详说了。我要说说潘金莲是如何杀了李瓶儿的儿子,这真是非常恶毒。
可是要害西门官哥,决不能让西门庆和李瓶儿知道,不然自己肯定不会有好日子过。于是,潘金莲找了帮凶,一只白狮子猫儿,又名雪狮子。
潘金莲的做法是这样的,终日躺在房间,用红绢裹着生肉,让猫扑过去吃生肉,而且只让猫吃生肉。渐渐地,猫就有了条件反射,只要见到红绢,就扑下去乱抓,因为猫知道,只要把红绢抓开,就在生肉吃。
既然把猫训练好了,那就等机会了。这一天,也是合当有事,西门官哥在外间炕上玩耍,恰好身上穿着一件红缎衫儿。不料雪狮子正蹲在护炕上,看见西门官儿在炕上,穿着红衫儿,在那玩耍。猫以为又有肉吃了,就扑到官哥身上乱抓,抓开红衫寻肉吃,把身子都抓破了。只听得官哥呱的一声,倒咽一口气,就不言语了,手脚俱风搐起来。后来,又请了庸医刘婆子来,把官哥病情耽误了,越治越严重。最后西门官哥一命呜呼。
潘金莲对别人小孩如此,对自己小孩更是半点没有血性。西门庆死后,潘金莲跟陈敬济勾搭上了。既为了满足生理需求,也为了保护家庭地位。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跟西门庆时,就是怀不上,一跟陈敬济,就怀上了。这就不得了了,有了孩子,纸是包不住火的,偷汉子的罪名背定了。
潘金莲没法,叫陈敬济去搞堕胎药,把孩子打了下来。打下来的孩子怎么处理呢?叫丫鬟用草纸一包,倒在茅厕里去了。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再看看潘金莲,连畜生都不如。讲讲潘金莲的结局。潘金莲丢在茅厕的小孩被挑粪人发现了,潘金莲和陈敬济的事就东窗事发了。
吴月娘对陈敬济的做法,率领众妇人,七手八脚,将陈敬济按在地下,棍棒伺候,打得小伙急了,把裤子一脱,吓得众妇人不敢看,丢下棍棒跑了。陈敬济暗笑道:“若不是我这个法儿,怎得脱身。”爬起来,拧起裤子,大摇大摆走了。
吴月娘对潘金莲的做法,直接叫王婆拉出去卖了。陈敬济想买,钱不够。有两个地方官也想买,但王婆不让价,后来也没买成。最后,武松来了,直接买走潘金莲。潘金莲还以为叔叔来救自己了,没想到是买回去杀了祭奠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