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读后感
先说说,最近看的书。因为2018年给自己的年计划里面有看够30本书这一项,所以,选了很久,就先买了一本《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去年的最后一天,也就是2017.12.31的时候,买的书到了。然后就开始执行了。每天抽出点时间阅读20页,用朋友圈打卡的方式督促自己不能落下。到今天的时候,一共399页的这本书,已经看到了320页。
书里叙述的故事情节,也大致到了尾声书里讲的是一个叫松子的女人,从出生,一直到死亡,这一生是如何度过的故事。可以说,她的一生都是在被诬陷、和不理解,然后自己一次又一次告诉自己活下去中度过的。
故事的大致是这样的:
从出生起,松子就觉得自己不受父亲重视。更偏爱自己身患重疾的妹妹。然后到了23岁的时候成为了一名中学老师。
故事到这里,虽然会觉得有一点的下遗憾,但是还是可以的。但是,她的一生的转折,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后来在替学校学生修学旅行前视察的时候,差点被自己学校的田所文夫校长猥亵。
然后,到了学生真正开始的修学旅行过程中,发生了学生偷窃事件。原以为自己可替学生吧钱补上就可以了事了,却不知道,其实这样做,却把偷窃的罪名让自己给“坐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