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读后感.jpg
作为一名教师,却做出了偷窃这样的事情,任谁都是无法容忍的吧,然后,松子就被学校革职了。
自尊心极强,其实敏感又脆弱的松子在被学校解除职务后,家人都无法理解,她赌气离开了家乡博多,找了个茶馆做了半年的服务生。
期间,交了个写作的男朋友并同居,为了生活费,第一次去应征土耳其女郎,没有被录取。后来,在某个深夜的晚上,男友卧轨自杀了。
自此以后,松子去了超市做了收银员。并与男友生前对手同居。后来发现对方只是出于对自己男友的嫉妒才跟他在一起之后,关系破裂,想要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
幸运,或者不幸的是,没有成功。
没有办法,再次去了原来应聘的店里再次应征。凭借自己的美貌和聪慧,很快成了店里的头牌。
随着不断进来的新人,自己的人气也不断地下降。
最后,松子跟着自己的客人一起离开了原来的店,去到了另外一个城市。期间用自己上班的钱来供两人花销。同时接触到了毒品。
不幸的松子,再次发现了这个男人并非是真正的爱自己,而且还用自己辛苦挣来的钱花到了别的女人身上。
心灰意冷的松子,受到打击,望着监狱门外的人流居然恍然产生越狱的念头。代价就是假释机会被取消。
8年的刑期结束,发现岛津贤治已经结婚,并且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黯然离开,去往东京。遇到了一家叫“茜”的美发店,并且与狱友泽村惠相遇。
后来,有遇到了当年自己袒护的学生,龙洋一。得知自己的学生其实就是偷窃的人,而且对她一直心存爱慕。
随即两人相遇同居。
因为龙洋一本来在学校起因为家庭缘故就是个性格孤僻的人,长大胡不出意外的成为了混混。
在松子劝说他不要再接触毒品得到时候,被施暴。泽村惠劝说松子离开龙洋一,松子不听。后来两人被黑社会追杀,然后被警察逮捕,再次入狱。
出狱后,松子继续做了美发师,等待龙洋一。可是龙洋一却觉得自己不配承担松子的爱,就抛弃了她。还去杀了当年企图猥亵松子的田所校长。
得知此事的松子,精神崩溃。辞去了美发师的工作,自此过着流浪的生活。
期间回到家里一次,发现妹妹已经去世后,更加崩溃决定再也不回故乡。
自此,松子的精神就出了问题。往事一幕幕涌现,半夜的时候,会大喊大叫,人称“被嫌弃的松子”。
再后来,故事的结局就是松子被杀了,至于被杀原因,还没看完。
但是松子的这一生,却让我看的迷茫。
她说,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抱歉的是谁呢?
命运对她是冷酷的,可是作为要活下去的本能,却一次又一次的投入自己极大的热情。
她不断的暗示自己,活下去,哪怕是为了自己深爱的人。那一个又一个接触到的男人,也成为了她每次觉得人生就要完结的时候,继续呼吸的理由。
仔细想想,松子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为了逼得父亲的一笑,费尽心思扮鬼脸,为了得到爱,全身心的一次又一次的去付出,抱歉的,是对她自己吗?
有点深奥,还得慢慢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