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利益、理想、欲望、虚荣等等这些词语面前,你会作何思考,是的,我挺困惑,未曾理清过,有人说,现在哪还有心思想这些,哪还有精力管这些,柴米油盐,生活里的鸡毛蒜皮已经让人疲惫到无力思考这些玄而无解的问题。然而,常常在某一瞬间,某一个晚上,发现,一直坚持的,一直追求的,并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停下来看看自己在做什么,在想什么,有的时候看不清楚自己。
是不是在为自己而活,又是不是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还是活成了别人希望你成为的样子,环顾四周,心生悲凉。
别人总是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去生活,身边总是布满华丽的影子,好像看到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然而在洗净浮华之后发现赤裸的灵魂竟得不到一丝慰藉。总在为了什么而耗竭仅有的灵感,总在为了什么而消亡短暂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