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忧——东野圭吾《解忧杂货店》读后感
我比较喜欢翻看网上的畅销书单,我觉得一本书之所以畅销一定有吸引人的理由。在亚马逊书店畅销排行榜上看到了日本畅销作家东野圭吾创作的推理小说《解忧杂货店》,最早并没有特别关注这本书,但是我在网上看了简介和经典语录后,想看看这本书的念头越来越强烈。
“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这世上,人们的快乐是一样的愉悦与微笑,而烦恼却各有各的不同。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的地图是一张白纸,所以即使想决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里。”面对困境,面对两难的选择,如何取舍才更有意义?
女运动员是该把宝贵的时间花在陪伴身患绝症命不久矣的男友身上,还是争分夺秒训练击剑争取参加奥运会?爱情与事业之间徘徊,女运动员是该投入奥运集训,还是应该放弃梦想,陪病入膏肓的男友走完最后一程?
为了心中的音乐梦而休学的男大学生,远离故乡,在东京里举步维艰,而重病的父亲却在鱼店面临倒闭的困境里义无反顾的支持他不要放弃梦想,是该坚持遥不可及的音乐梦想继续在东京漂泊等待成功机会,还是应该回老家接替父亲的鱼店安分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