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人生——《杜月笙传》读后感1500字.jpg
看过杜月笙的人生之后,我得出最大的感悟就是他对于钱的态度,杜月笙一生虽然从鸦片中获得了大量的财富,但他在有了大量财富之后,用钱结交大量有识之士,精英人士,对钱的慷慨使他结交了社会的各种关系,也是他成了一代大亨,凌驾于三大亨中黄金荣和张潇林之上。其实现在很多人把钱看的很重,钱的本质就是一种等价交换的代替物,他并不是万能的,对于我来数,人心,人情可能更大于钱,而这也是杜月笙践行的说明,很多人无视友情,情亲,一味的向钱看齐,即使其他这些都失去,也无所畏惧,因为我有钱。钱拿在手里就是几张纸,存在银行也就一串数字,而只有把钱花出去了,你才能获得幸福,获得你想要的。当然,我也不是说没钱最好,我只是认为对钱的态度要适度才好,不可太看重,也不能视之粪土。
会做人是杜月笙最大的特点,他虽是黑帮老大,但他能处理社会各界各派势力之间的关系,在当时的上海滩,只要找到他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读后感·他没上过任何学,但深知人性哲学,会识人用人,他是一位黑帮老大,但经常一袭长衫,让人感受不到他的流氓气息。人其实做到这个地步,就已经到了一定层次了。
最后,说说逆境,近来遇到一些事感觉颇有不顺,借杜月笙的逆袭安慰一下自己。也许是刚毕业没多久,对社会的残酷认识不足,以前认为自己虽不够优秀,但也不至太差,但真正的踏入社会才知道,这个社会不是要优秀的人,而是要优秀中的优秀人,所以你的优秀在这里就不值一提了。都说逆境是人生成长的土壤,当你处在顺境中的时候,你可能认为这句话说的挺对,但当你真正处在所谓的逆境中的时候,你又会是什么什么感受。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从小背着这句话长大的,现在在生活中遇到的挫折,痛苦,就把这句话当做鸡汤,一口的喝下去,鸡汤虽好,但不可多喝,多了就会免疫。而我们真的遇到逆境的时候该怎么做,首先要敢于海阔天空的想,要有一种阿Q精神,但更最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的做。也许真的当度过这段心酸的日子,你可能就会获得更多吧,但现在真的是看不到。等待某一天我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再对比一下不同的心态,心情,忘安好,相信自己!